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2014级学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

作者:学生处来源:学生处 编辑:高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9-01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定于99日——22日对2014级新生进行军事化训练和入学教育,学校成立军训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处),统筹指挥军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军训和入学教育的主要内容、目的

1、主要内容: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国防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及法规教育。

2、目的:通过军训和入学教育达到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勇敢顽强、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锻炼和增强体魄,合理进行心理调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快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换,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具体要求

1、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和军事化训练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和培养良好校风、学风、班风的重要措施,全校各单位及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军训及各项教育工作。各院(部)要成立以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抓好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配合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学生工作量化管理体系。

2、各院(部)要安排负责军训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全程参加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者必须向军训工作指挥部(学生处办公室)请假。

3、入学教育工作由各院(部)具体负责,学校提出入学教育时间、内容和要求并提供部分学习材料,由各院(部)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入学教育的重点是学校、院部及专业基本情况介绍;专业思想教育、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趋向;形势政策教育、法律法规及《学生手册》等有关内容的学习。入学教育结束后,学校统一组织考试,检验学习情况,考试成绩纳入院(部)量化积分。考试成绩不及格者,入学教育结束后重新参加补习班学习,直到补考合格为止。

4、军训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军训教官的好思想、好作风,尊重和服从教官的指挥,认真训练,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军训期间违纪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5、参加军训的学生若临时有特殊情况需向教官请假;请假一至三天的,须经院(部)批准后到军训工作指挥部登记。三天以上的,院(部)审批后到军训工作指挥部审批登记。

6、军训和入学教育结束时,学校评选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7、军训工作指挥部设立军训工作督查组,每天对各院(部)组织学生军训情况进行检查,及时通报训练情况及存在问题等。

 

 

附件1: 2014年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2: 2014年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督查组

附件3: 2014级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日程安排

附件4: 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评选办法      

 

 

 

0一四年九月一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