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关于现有二级网站迁移到网站群的通知

作者:张玲 张旭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编辑:张旭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12-31

校属各单位:

为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进一步规范各单位网站建设,统一信息发布流程,确保我校网站信息安全,要求各单位于20153月下旬前完成本单位的网站迁移工作。现将“网站群”项目建设情况及平台使用要求通知如下:

一、“网站群”建设情况

20146月,学校启动“网站群”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工作,7月初管理平台部署完成;随后,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协调项目厂商技术人员,对各单位网站管理人员进行了上机培训;7月中旬-10月中旬,网络管理中心对学校主页、新闻中心进行改版、程序模板制作、数据迁移、上线前系统测试等具体实施工作。10月底至12月中旬,部分二级网站完成迁移并上线。

二、“网站群”管理平台介绍

网站群系统是基于Web的高校网站综合管理平台,为网站建设和内容维护人员提供了功能强大、简单易用、完全可扩展的动态站点开发管理工具。网站群系统的使用,使信息资源的整合度更高,有效地解决了动态站点建设和维护的问题,使得具有复杂应用功能的网站建设和维护更方便快捷,使网站建设的效率更高,质量更高。网站群系统的应用也将进一步加快我校宣传工作尤其是网络宣传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三、现有二级网站存在的问题

现有二级网站,都是各个部门单独建设的,缺乏统一的规划和协调,建设网站采用的实现技术也不一致,有PHPASPASP.NET,还有JSP语言开发的,且版本多样,开发维护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很多网站都是委托学生开发的,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程序漏洞及各种SQL注入的问题,严重威胁着网站的安全,甚至影响到整个网络的正常运行。由于各二级网站建设技术的差异导致系统间数据交换和同步困难,形成彼此独立的信息孤岛,造成了网站维护工作对专业技术人员的依赖性越来越强,普通人员无法胜任,同时也增加了管理难度与维护成本。

四、“网站群”平台相关要求

目前各单位自行建立的独立网站原则上都应迁移至网站群平台,根据学校“网站群”项目建设方案与项目实施时间节点,20153月下旬,将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与平台的全面上线运行,为五月份的二级网站评比做好准备。各建设单位要加强对各自网站的管理,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坚持“谁使用、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真正把各自管理维护的网站建成内聚文化、外树形象的信息发布窗口。

五、网站迁移流程

1、下载附件1、附件2填写盖章后交到网络管理中心212

2、网络管理中心确认后开通站点管理权限

3、各单位管理员登陆系统后台开始迁移本单位管辖的网站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旭   电话:2968557   E-mailzhangxu@xcu.edu.cn

QQ群号:370431238(许昌学院网站群)整个实施过程中,通过本群与各部门负责老师及时沟通,讨论网站迁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请各单位网站管理人员务必加入。

地址:网络管理中心212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网络管理中心

                                                          20141231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