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张元敏 王武来源: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9日上午,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电气(机电)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筹备组负责人田晨中、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以及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市民政局、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许昌各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代表,我校科技处、电气(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5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电气(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元敏主持。



大会上,副院长郑直代表我校致辞。他对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大会的各级领导和会员表示欢迎。郑直副院长表示,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学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近年来,科技部围绕人工智能重大科学问题、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进行了一系列科技重点部署,将逐步形成开放式协同创新和资源开放共享的良性发展机制,吸引创新资源进一步向人工智能领域集聚。许昌市现代工业体系齐全,在此形式下成立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对做大做强我市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人工智能学会能够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加强与政府、企业、学界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人工智能市场的调研、把握人工智能相关行业发展趋势,为政府职能部门提供决策支撑,努力促进科研与技术、研发与生产的紧密结合,着力提高全市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努力推动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许昌市民政局伍文勇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的批文,许昌学院电气(机电)工程学院岑辉博士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廉洁诚信自律公约(草案)》等文件。本次大会选举并公布了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理事会成员、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新当选会长岑辉博士宣读了许昌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决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市人工智能事业建立和完善提供了有利的组织保障。我校将以本学会为载体,不断发挥纽带作用,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推进校地战略合作,不断推进人工智能行业快速发展。(图片由电气(机电)工程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