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奋斗青春,感恩母校”道德讲堂

作者:白晓玉 平志惠来源: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6-16


“你春风化雨将我们哺育,总有一天我长成参天大树,会用最赤诚的寸草心永报三春晖……”6月15日下午,我校道德讲堂在学术报告厅成功开讲。本期道德讲堂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电气(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本期主题为“奋斗青春,感恩母校”。活动特别邀请了电气(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朱静、余炜为嘉宾,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堂。

     

本次活动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活动开始,与会者集体合唱了《感恩》之歌。在随后进行的“学模范”环节中,2018届毕业生朱静、余炜结合自身在学习成长、学生干部经历锻炼、就业创业经验积累等方面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把握好青春岁月、取得进步,同时,在即将毕业离开母校之际表达出深深的感恩与眷恋。随后,与会师生一起学习和重温道德经典《诗经·国风·卫风》中“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朗朗的诵读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弄弄的感恩之情。在谈感悟环节,同学们或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悟,或引经据典讲思考,发言踊跃。活动最后“送吉祥”环节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自主设计和制作的奋斗感恩书签,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

宣扬美德、引人为善、汇集正能量,这正是道德讲堂的目的所在,本次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使得到场的观众都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从日常生活入手,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图片由电气(机电)工程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