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中小学舞蹈创编舞专项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作者:杨天宏 王开瑞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6-17

6月11日至15日,由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中小学舞蹈创编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1日上午在我校音乐厅举行,美国著名舞蹈教育家DOUG ELKINS教授、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周洁、我校副院长黄怡俐出席仪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全省中小学舞蹈教育教学的105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黄怡俐副院长致欢迎词。她向与会专家、领导和学员们介绍了许昌学院在艺术教育工作领域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立足地方文化资源、培育办学特色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周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任务及省教育厅和许昌学院对本次培训的前期筹划、组织。他对许昌学院近年来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美国著名舞蹈教育家DOUG ELKINS教授,舞蹈教育家、理论家金秋教授,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宋晓东教授先后围绕中小学艺术教师关心的舞蹈教育与编创进行了专题培训,结合《舞蹈艺术创作理论》、《中小学舞蹈创作如何选材》、《舞蹈作品结构的重要性》、《现代舞基训》、《编创课程》、《创造性教学法》等课程和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的实际教学、编导创作工作展开实践环节的排练创编进行了专题授课。

据悉,中小学舞蹈创编专项培训班是省教育厅提高中小学艺术课程和活动质量,推动我省校园舞蹈教育的普及和提高,加强我省中小学舞蹈团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由我校承办,充分体现了领导、专家对我校的关心和信任和对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摄影:卢晓红)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