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

作者:张鹏辉 周银超 熊海岩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8日下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在羽飞田径场成功举办。魏都区武装部政委牛听甫和我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18级新生共计7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淅沥秋雨中,来自各学院的22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有力,气势昂扬。“国要强 我们就要担当”,信息工程学院以嘹亮的《强军战歌》打响开赛的第一炮。其他学院也不示弱,声浪一阵比一阵强。文学与传媒学院以朗诵加合唱的形式将《在灿烂的阳光下》和《强军战歌》一柔一刚完美融合;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军民大生产》带我们走进了上世纪四十年代,陕北老区人民和中央红军一起开展自给自足大生产运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外国语学院以一曲《歌唱祖国》带我们一起回顾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的壮丽辉煌;电气机电工程学院的《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最炽热、最真诚、最高尚的热爱。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歌声嘹亮,气势磅礴,荡气回肠。

经过激烈角逐,并结合前期各连队必唱曲目《光荣与梦想》的测试成绩,最终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体育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等7个学院荣获二等奖,美术学院等12个学院荣获优秀奖。

合唱比赛结束后,全场师生合唱“光荣与梦想”,歌声响彻田径场。本次合唱比赛是近年来我校首次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的大型合唱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广泛动员,各连队利用军训休息时间认真组织排练,嘹亮的歌声在军训场上久久回响。

一首红歌就是一面旗帜,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在新生军训期间唱红歌,举行合唱比赛,不仅可以激发新生的集体荣誉感,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比赛当天恰逢“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七千多名新生冒雨用歌声唱出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坚定信念。比赛虽已落下帷幕,歌声渐息,但大家的满腔热血依然滚烫,他们将带着军人的坚毅和刚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摄影:校报记者团 程丹洋 葛芷君 学生处学生助理团)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