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就省级基层教学组织推优进行实地考察

作者:周颖杰 刘培蕾来源:教务处 编辑:杜军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0-01

9月30日,副院长黄怡俐带领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一行5人来到相关二级学院,就2018年度省级基层教学组织推优工作及日常建设情况进行深度考察和调研。

考察组一行相继走访了信息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对本次上报的7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进行逐一考察。本着“不搞形式主义、不唯上报材料选拔,重在日常内涵建设”的原则,考察组根据省级基层教学组织的认定标准,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的相关理念和要求,重点查看了基层教学组织内部的规划建制和日常教学研讨活动记录,并就基层教学组织的定位、职责和作用,培养方案的修订,任教课程及大纲改革的理念、思路,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等实际问题,对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相关教师开展了深度访谈与交流。


现场考察持续了5个小时,不但深入了解了各基层教学组织的实际建设水平和成果,也发现了不少突出的问题,如个别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职责定位不甚清晰、组织内部缺乏具体的规划和管理制度、教学活动记录过于简单、教师听课记录表没有相关建议和反馈、学校教学改革理念疏于学习等。

副院长黄怡俐表示本次省级优秀教学组织评选不仅仅是简单地走程序,评资料,通过专家初评,尤其是实地考察,可以促进管理者、二级学院以及基层教师的真实对话、相互了解,也能够透过表面看到基层教学工作的真实状态。同时,她指出作为实施教学工作的最基本单元,基层教学组织承上启下的位置和作用十分重要,因此需要加强学习,有规划意识、顶层设计意识,尤其是深入教学一线的系主任和教师,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了解并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政策及要点,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并真正惠及学生,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二级学院则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切实做好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两手抓”,把常规做实,亮点撑亮。

据悉,随后教务处会根据本次实地考察情况,把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并及时反馈给二级学院,促进其持续改进。(摄影:王若思)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