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作者:蔡子亮 张翔宇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1-16

1115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副院长崔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全校各二级学院(中心)主管实验室领导、实验室主任、管理员和化学化工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新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代表共290人参加培训会议。   


18986

副院长崔斌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实验室建设已初具规模,管理基本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信息化。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要坚持走“内涵发展”的路子,整合资源,扩大开放,实现共享,提高效率。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和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筑牢实验室安全堤坝。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培训,务求实效,承担起安全管理职责,为实验教学、科研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崔斌副院长代表学校接受了各单位负责人递交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会议特别邀请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师、无锡赛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睿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从事故案例讲起,系统地讲解了有关个人防护、六大安全、应急处置、常见标识以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的收集、储存和处置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知识。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长蔡子亮作《实验室管理与开放共享》的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学校出台的实验室开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管理制度,并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注重实效,推动实验室开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向更广、更深层次发展,切实提升实验室的工作水平。(图片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