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电影《李保国》放映暨主创见面会

作者:赵颖、刘道全、李立夏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6日上午,电影《李保国》放映暨主创见面会在我创新创业学院二楼双创信息中心举行,导演赵琦、主演林永健莅临现场与200多名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交流。

影片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李保国的事迹改编,讲述了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影片塑造了一个长期扎根农村的有血有肉的知识分子形象,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

在影片放映过程中,在场师生时而欢笑,时而落泪,观影体验温馨感人。电影放映结束后,导演赵琦和主演林永健上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电影创作中的心路历程和观影感受。现场师生就影片中的语言、拍摄的取景、以及作品情感纠葛等方面与主创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活动结束后,到场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李保国同志扎根太行、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引领,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图片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提供)

导演赵琦(右)、主演林永健(左)分享了电影创作中的心路历程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