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叶树江教授应邀到我校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袁胜元 郑恩伟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编辑:孙敬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8日-9日,黑龙江工程学院副院长叶树江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在创新创业学院学术报告中心作了题为《运用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的报告,就新工科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及国内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与我校2018年立项建设的8个认证培育专业所在学院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副院长黄怡俐出席并讲话,教务处、质评处领导,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和专业认证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黄怡俐主持。

叶树江教授从“一流本科与一流专业”、“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和“运用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四个方面,对目前我国新工科建设、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和通用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专业建设中如何遵循专业认证理念、如何科学利用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指出了改进方向。

黄怡俐副院长在报告会上指出,我校围绕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不断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在OBE理念落实及专业内涵发展、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重点特色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正在积极朝着高水平本科教育迈进。叶树江教授的报告既有很高的理论站位,引导我们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如何改进等问题上形成科学认识,又从方法层面上给予了指示。目前,学校正处于专业内涵建设攻坚期和迎接审核评估以及开展三级专业认证的关键时期,黄怡俐副院长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以以此为契机,做好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完善管理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学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图片由质评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