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邓州编外雷锋团许昌学院城规院雷锋连成立

作者:王中立 赵学琴来源: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3-24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我校成立邓州编外雷锋团许昌学院城规院雷锋连。成立仪式于321日上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邓州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政委姚德奇,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黄桂贞、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刘保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越、学生处副处长周银超、校团委副书记谢依楠、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立。另有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师生及加入编外雷锋连的学生参加。仪式由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副院长袁胜元主持。

仪式上,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宣读了《关于成立“邓州编外雷锋团许昌学院城规院雷锋连”的决定》。政委姚德奇为城规院雷锋连授旗,并为团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全体新成员在旗帜下庄严宣誓。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黄桂贞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我校一直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积极创新内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并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成立的雷锋连必将为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加入雷锋连的成员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深入思考,领会雷锋精神真谛;二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践行雷锋精神;三要关爱他人,传播雷锋精神。她希望全体新成员能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学雷锋标兵。
邓州编外雷锋团政委姚德奇做了雷锋先进事迹报告。新成员认为“能够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是让我们感觉最有意义的事情!”,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的“钉子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当中,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用知识和科技回报社会,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做社会有用的栋梁人才。

邓州编外雷锋团,是由一群亲眼目睹雷锋成长轨迹,亲身感受雷锋精神的雷锋战友组成的全国最大的学雷锋志愿者团体,他们始终把实践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这个团体不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学雷锋的队伍,也先后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据悉,为筹备加入编外雷锋团,37日,校团委书记张鹏辉和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部分师生一起参观了编外雷锋团展馆,并与展馆达成了一致意见,在邓州编外雷锋团展馆正式挂牌“许昌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315日,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发起建立学雷锋爱心超市,在全校募集棉被衣物万余件,同许昌市妇联的爱心妈妈协会一起将衣物捐献给贫困家庭。(图片由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