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重要讲话在许昌学院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钟伟平来源:河南教育厅网站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3-24

【编者按】河南教育厅网站以“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重要讲话在许昌学院引起强烈反响”为题报道我校相关工作,全文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重要讲话在许昌学院引起强烈反响

317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其讲话精神尤其是对焦裕禄精神的精辟概括,在许昌学院党员干部心中引起强烈共鸣。该校近年来大力探索转型发展、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逐渐从地方性本科院校发展瓶颈的阵痛中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而焦裕禄同志困境面前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正与许昌学院人上下一心、渴求改革发展的心境实现了某种程度上的极大契合。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是我们珍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学、细照、笃行,用昂扬向上的斗志,为理想目标奋斗不息,探索出一条地方性本科院校成功转型之路。

近日,许昌学院通过分别召开校级党委中心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向全校各级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畅谈对讲话精神的认识与体会。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说,焦裕禄同志是在河南成长起来的干部,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典范。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时间虽然只有475天,但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在党员干部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在兰考留下的精神财富也让我们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享用不尽。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活动的实践载体,把焦裕禄精神作为许昌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围绕学校深入转型,统筹应用型人才培养、知识技术创新和区域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在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为学校事业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为达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科技大学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许昌学院师生还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讲话精神,反响热烈。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越说,艰苦奋斗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体现,我们学校目前正处于转型关键时期,奋斗精神正是我们所必需的一种精神支柱。该校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学生马阳说,焦裕禄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使我深受触动,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坚持,奋斗,梦想总会实现!

据悉,该校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140余人于321—23日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培训将通过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研讨教学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焦裕禄事迹,学习他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深刻理解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与焦裕禄精神实质。 

新闻链接:http://www.haedu.gov.cn/2014/03/24/1395624617860.html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