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作者:资源保障科来源:教务处 编辑: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6-12-14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教材按时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及征订要求

1.根据学校规定,学生使用的所有教材均由教务处负责统一采购,学生自愿购买,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发售教材、参考资料和讲义。

2.本次征订的教材仅供16172学期教学使用,教材的选用要根据学院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要优先选用近3年出版的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和重点教材及获得国家级或部委级奖励的教材。

3.所有征订应根据16172学期教学计划需要,各学院在教务系统中安排的教学计划以附件形式下达,该表既是对教材征订表格填写的重要辅助,也是对教学计划的再次梳理。请各教学单位注意下载查看。所有教材必须填写《教材征订汇总表》,请按照附件3的具体要求填写。

4.自编教材除在教材征订汇总表中按要求填写信息外,还需填写《自编教材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并报相关领导审批。在下学期开学前将自编教材按照申请册数送至教务处书库,由教务处统一发放。逾期申报或自行发放者,教务处不再出具入库凭证,不予结算。

5.各院(部)在订购教师用书计划时,遵循任课教师一门课一本教材的原则。同类版本的教材限三年订一次,望院(部)认真审核教师及课程数,避免漏订和多订。

6.各单位在教材征订中应高度重视,按时上报,为了避免重订、漏订、错订现象发生,申报订单必须与学生已发教材进行核实,特别注意多册同时发放的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7.本学期教材征订纸质书目请到教务处资源保障科领取,电子数目请任课教师登陆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的电子资源库(http://www.jiaocaichina.com/)进行书目查询。

二、时间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务必在2016年12月23日前将《教材征订汇总表》分别以纸质形式和电子版形式报送教务处资源保障科。

2.鉴于教材征订工作的特殊性,可能会出现教材版本更换、停版情况,请各单位教材征订负责人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及时沟通、更换教材。

 

教务处

2016年12月14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