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许昌学院第二届“樱花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钟伟平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3-14

 

近年来,我校打造并形成了一批富有影响、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绿色校园、人文校园、高雅校园效果显著。2017年开始学校以“樱花”为载体,开展樱花文化节活动,向公众展示了高校对文化传承创新的自觉担当,成为营造师生共同精神家园、实现全方位多角度育人的有效活动载体。为推进我校学生素质文化教育工作,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许昌学院第二届“樱花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赏缤纷樱花·展美丽校园·承传统文化”为主题,举办品位高雅的系列活动,用传统优秀文化熏陶广大师生心灵,体现文化育人导向。让广大市民走进大学,观赏校园美景、了解学校发展,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二、活动安排

1、邀请摄影爱好者走进许昌学院采风活动

邀请许昌市摄影家协会、许昌摄影网以及广大摄影爱好者走进许昌学院采风,并在校内外广泛征集我校樱花题材优秀作品。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设计艺术学院 公共实验中心

2、开展“文化场馆开放日”活动

向广大市民开放我校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钧瓷文化博物馆、地球科学馆、吴道子美术馆,并安排引导及讲解,开展“集邮戳,参观校内文化场馆”活动。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团委、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

3、“我的许院树”校园树木认养活动

鼓励广大教职工生以个人、朋友、宿舍、班级、家庭及其他形式参与认养校园树木,保护校园树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首批认养闻理路樱花大道两侧樱花树147棵。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绿色教育专业协作会

4、学院风采及校情展示

通过校园广播、LED屏、橱窗、展板等向广大市民展示我校校情及各二级学院办学成果,扩大学校影响力与知名度。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招生办公室、各二级学院

5、“樱花文化节”嘉年华

1)“留声岁月”无伴奏合唱

通过无伴奏人声合唱,呈现高雅艺术,突显校园文化层次。

承办单位:音乐舞蹈学院

2)啦啦操表演

举行啦啦操表演,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

3)汉服展示、Cosplay三国动漫人物展演及古典舞表演

中华传统服装展示、中国古典舞表演及三国人物角色扮演,通过展现古代着装礼仪及三国人物造型,弘扬传统文化。

承办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4)中国传统茶道表演

通过中国传统茶道与古琴、古筝表演,让市民在欣赏樱花的同时了解中国茶文化。

承办单位:旅游(历史文化)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5)校园民谣吉他弹唱

校园民谣歌手在樱花大道两侧现场吉他弹唱校园民谣歌曲,渲染校园文化,洋溢青春气息。

承办单位: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大学生艺术团

6)《梦回汉唐》诗朗诵表演

古筝配乐诗朗诵搭配古典舞蹈和武术表演,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承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7)非洲鼓表演

由我校老师组成的非洲鼓表演队现场表演,显示我校老师的多才多艺和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8)樱花工艺品展示

通过展示由我校学生结合各自专业特点自己动手制作的樱花树脂、樱花发饰、钧瓷饰品、樱花布丁等以樱花为主题的制品,突显我校学生过硬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食品与工程学院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3月中下旬(时间以樱花开放实际时间调整)

四、活动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樱花文化节”活动,积极做好筹备工作,对活动的形式、质量和层次严格把关,保证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充分体现出高校高雅文化品位。

2、党委宣传部要认真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利用各种媒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实现对外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要积极配合做好学生管理、安全保障、车辆疏导和后勤服务、人员疏导等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积极配合,做好办学成果展示、学生管理工作;团委要组织、培训好青年志愿者队伍,倡导文明赏花,确保许昌学院第二届“樱花文化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中共许昌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3月14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