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省第十四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来源:教务处 编辑:田水泉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6-09-30

各相关教学院:

根据《河南省关于举办第十四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精神,定于2016年11月11日—13日在信阳师范学院举办河南省第十四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现将我校举行参赛选手选拔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校第十四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见附件4)

二、参赛学科

——初中组设语文、数学、英语、思品、历史、地理、体育、音乐共8个学科。

——小学组设语文、数学2个学科。

——学前教育专业设专科、本科组。

三、比赛安排

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下午4点,各参赛学生到行政办公楼223办公室抽取比赛顺序;2016年10月15、16日(星期六、星期日),在A合十三、A合十五教室和体育场进行比赛。

四、比赛内容

比赛包含说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中小学组)、专业技能展示(学前教育组)共3个环节,满分共100分,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1,学前教育组评分细则见附件2。

——说课。每个学科规定3个课题。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首先从指定的3个课题中随机抽取相应学科中的1个课题,经准备30分钟后,向评委说课,时间为12—15分钟。说课环节要求使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中小学组同时要求使用板书展现其粉笔字功底。英语学科说课环节要求全英教学(各学科说课课题见附件3)。

——答辩。评委围绕参赛选手说课内容,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育理念等方面提问1—2个问题。每位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

——才艺展示(中小学组)。主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器乐演奏、舞蹈、朗诵、曲艺、绘画等方面的技能、技巧进行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参赛涉及到的工具等自备。

——专业技能展示(学前教育组)。主要测试毕业生基本素质及职业技能掌握情况,包括简笔画、歌唱、舞蹈以及硬笔书法、语言表达能力等项。今年测试内容为弹唱,从指定的十首歌曲中现场抽取一首进行弹唱。

3、其他说明

——体育学科以现场作课的形式进行比赛,时间为30分钟。

——说课未达到规定时间要求的酌情扣分。

——英语学科答辩环节不要求使用英语。

五、比赛要求

各学院务必及时通知本院指导教师,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说课课题及评分要求,加强对参赛学生的指导,并组织学生准时参加选拔赛。

                   教务处

                     2016年9月30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