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大河网】福利!许昌学院名师将再登央视开讲《大宋奇案》

作者:张楠来源:2018年2月21日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2-22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2月23日至3月5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文史版)栏目将连续11天讲述“大宋奇案”系列,担任主讲的便是许昌学院法政学院教师、博士后王忠灿。

2017年5月10日至15日,王忠灿曾带着《大宋奇案》系列初登央视讲坛,《二相争婚》《北宋假钦差行骗大案》《北宋“帽妖”案》等节目一经播出,便引起了较大反响,其结构严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讲述风格深受观众喜爱。王忠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术研究成果变为老百姓听得懂的故事。

此前,王忠灿表示将关注中原法律文化和颍川法律文化,侧重河南、许昌历史上的重要案件和著名审判案件的解读。在即将开讲的《大宋奇案》系列中,王忠灿会带来《坤宁宫疑案(上下)》《假皇子案(上下)》《小妾使计毒参军》《欧阳修被诬陷案(上下)》《上元节皇帝断案》《放灯风波》《榜下捉婿(上下)》等11个精彩节目,讲案以微知著,洞察宋代社会的深层矛盾与司法特征。

之所以选定《宋代奇案》系列开讲,王忠灿介绍,现代法学理论大多从西方国家移植而来,而从我国传统法律文化中汲取经验、智慧为当今社会所用,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回眸”,应该让大家知道我国也有精彩的案件,优秀的断案智慧。中国古代,尤其是宋代的检验、审判方法、审判技巧、审判艺术、调解艺术等是一个高峰,并且对当下也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链接:

大河网:https://news.dahe.cn/2018/02-21/273786.html

搜狐网:http://www.sohu.com/a/223502036_99964903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