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教育厅网站、河南高教】全省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推进交流会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在许昌学院召开

作者:来源:河南高教 编辑:沈飞凡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3-12

3月9日,全省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推进交流会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在许昌学院成功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副院长黄怡俐,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陈涛,省内外200余所高校团委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徐彤主持。

会上,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和PU口袋校园负责人郑岚分别就“到梦空间”系统和PU口袋校园系统做工作培训。6所省内外高校代表针对本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行工作情况做分享交流。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指出,2018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应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提升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积极促进大学生素质提升、全面发展,强化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大力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纵深推动改革攻坚等几大方向,努力促进团学工作新发展。

会议期间,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相关负责老师,共同探讨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工作发展的新方向,实现了全省高校共青团之间良好的交流与互动,为2018年度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落实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高校共青团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举措。许昌学院作为我省“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进典型示范高校,自2003年启动大学生素质拓展实施意见以来,通过完善3项学分制度,组建3支师资团队,拓展3类实践基地,构建了“三全育人”的素质培养。

会议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系列要求,主动顺应国家教育改革潮流,进一步巩固深化高校在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方面的工作探索与实践成果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链接:河南高教公众号http://mp.weixin.qq.com/s/0MCN6FiUeuCksihJvVDW8w

            河南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2018/03/16/1521164813694.html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