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许昌晨报】200余本图书捐赠给偏远农村学子

作者:肖涛来源:许昌晨报 编辑:沈飞凡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4-26

郭村小学学生阅读获赠的图书

      本报讯 (记者 肖涛 /图) 您可知道,沉睡在家中或办公室里的图书,是多少偏远农村孩子的渴望?4月23日,许昌学院小书虫公益书屋的成员走进禹州市梁北镇郭村小学,为该校捐赠图书200余本,以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积极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禹州市梁北镇郭村小学地理位置偏僻,学生很少有阅读课外读物的机会,但非常渴望通过阅读课外读物了解外面的世界。一本书也许会改变孩子的一生,给他们的梦想插上一双翅膀。

“童话故事书,孩子们都抢着看。”郭村小学校长郭花蕊说,学生都特别喜欢图书,却没有途径获得。这次许昌学院小书虫公益书屋的成员来送书,孩子们都很高兴。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享受阅读的快乐。

“许昌学院小书虫公益书屋成立于2013年3月,主要任务是无偿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建设图书室。5年多来,通过在校内外募集图书、购书款,我们已经先后在禹州市、鄢陵县等地捐建公益书屋10个,捐赠图书价值5万余元。”许昌学院小书虫公益书屋负责人钟伟平表示,哪怕每人只捐一本图书,也能汇聚成农村孩子的知识海洋。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其中,共同为孩子们打造公益书屋。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