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河南】中国共产党许昌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来源: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5-27

中新社河南分社许昌5月25日电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开幕。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宗辉,中共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战芳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党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20名,实际到会代表117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孙海主持。

 

据悉,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时30分,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许昌学院院长赵继红首先致开幕词。她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向全校两千多名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赵院长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转型攻坚、强化内涵提升,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的关键时期,许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将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赵院长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将是许昌学院建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阶段,未来五年,是全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本次大会,就是要全面总结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确定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进一步调动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许昌学院应该创造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治军委员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许昌学院自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全体党代表认真审议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遵守大会纪律,选举产生政治坚定、勤政务实、作风优良、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许昌学院新一届党委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加快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再创新的辉煌。

史战芳部长代表许昌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许昌学院自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主动融入许昌发展大局,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许昌学院持续发挥在教育、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支持许昌发展,并在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关键领域更好融入地方发展战略,为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许昌学院要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许昌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许昌学院改革发展,共同推动美好愿景的早日实现。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代表中共许昌学院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全面深化改革 着力内涵发展 为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明显、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成果显著、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民生项目、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闫书记指出,第一次党代会至今的十年,是许昌学院在探索中发展、在改革中提升的十年。十年来,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成功走出了一条内涵提升、创新引领、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转型发展道路。完成合格本科院校建设任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入选全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跻身全国转型发展地方本科院校第一方阵;完成“十二五”建设任务,开启“十三五”发展新篇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许昌学院先后获得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本科高校等一系列重大成果,学校事业发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转型发展的基本目标初步实现,一所充满活力、前景广阔的应用型大学正崛起在中原大地。

回首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的基本经验和体会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固守大学核心职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坚持准确定位,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积极开放合作,并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使命;必须坚持内涵发展,培育凝练办学特色,提升综合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始终不渝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发展活力,突破发展障碍,破解深层次矛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办学,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凝聚起全校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事业共同奋斗。”闫书记说道。

闫书记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当前,内涵发展不充分、特色不明显是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更加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凝练、创新引领,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内部治理能力,为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他号召全校党员、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不止步,坚持提高教育质量不懈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毅笃行,为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许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分送各代表团审议。开幕会结束后,8个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