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教育统一战线网、河南高教、根在中原-许昌市统一战线】许昌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作者:许昌学院来源:河南教育统一战线网、河南高教、根在中原-许昌市统一战线 编辑:岳凯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7-04

6月28日下午,许昌学院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吴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广辉,学校党委书记闫纪建、纪委书记罗凤英、副院长黄怡俐出席会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批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林主持。

会上,闫纪建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成立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团结、凝聚和带领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知联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服务许昌,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知联会为载体和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会上,吴炜副处长、张水潮处长、唐光辉副部长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吴炜副处长指出,许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服务发展、建言献策、奉献社会、成长进步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张水潮处长希望知联会要牢记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到党委周围,在学校的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种好责任田,发挥知联会纽带桥梁作用,有所作为。要坚持正确方向,把准方位,创新性开展工作。要真诚到位,用真感情换真感情,切实服务广大知识分子。唐广辉副部长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在科研攻坚、建言献策、调查研究、人才培养、教学交流、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继续为学校和许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新当选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黄怡俐在发言中指出,知联会将在校党委领导下,一要做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二要谋大事,干实事,解难事,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培养的基地。

会上,罗凤英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做总结讲话。一要充分认识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优势和教育阵地、参谋助手、人才基地、统战联谊作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

会上,王林部长介绍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许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表决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组织机构人员名单。黄怡俐当选为首届会长,刘道全、周健、李松、吴洁当选为副会长,李松兼任秘书长,刘海英、王武任副秘书长。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在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新风采,实现新作为。(许昌学院党委统战部供稿) 

相关新闻链接:

河南教育统一战线网:http://tyzx.haedu.gov.cn/tyzxnews_news/show-20892.html

河南高教:https://mp.weixin.qq.com/s/ndf124wRGOIWpc7zaV9P3g

许昌市统一战线:http://www.rootinhenan.gov.cn/sitesources/xc/page_pc/dwzsfz/articleccdd948bed324e0c8c54850a1cae0d6d.html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