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环球网】李卫玲荣获第二届中欧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

作者:来源:环球网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6

近日,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文化活动暨庆祝中西建交45周年,2018中欧国际艺术节(西班牙站)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圆满落幕。该活动得到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以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大力支持,由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政府、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文化教育部、西班牙智者阿方索十世大学、西班牙阿维拉北利恩索艺术中心联合主办。

艺术节核心活动——第二届中欧(西班牙)国际声乐大赛同期成功举办。大赛在国内层层遴选,最终脱颖而出的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师生和专业演员们代表中国选手参加了此次国际声乐比赛,其中来自河南省许昌学院的青年教师李卫玲荣获美声教师组第一名。

 

李卫玲在比赛中演唱的两首意大利语歌剧咏叹调得到五位国际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美声教师组第一名的佳绩。在中欧国际艺术节闭幕式上,李卫玲代表中方获奖选手之一与国际评委同台献技,用美声唱法演唱中国民族歌剧《江姐》选段《红梅赞》,在国际舞台上以歌声完美塑造了共产党人为革命不畏牺牲、英勇果敢的伟大形象,得到来自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等欧洲国家观众双手称赞,展示了中国声乐教育的阶段性成果。

 


李卫玲出生在河南驻马店西平县水泉汪村,大学和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河南大学,大学毕业后工作于许昌学院。从出生、学习到工作她深受华夏腹地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铸就她朴实善良与执着的品格。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河南大学校训在导师韩梅教授七年的言传身教谆谆教导下,被李卫玲奉为不断追求完美艺术境界的座右铭。工作后她以极大的热情投入自己热爱的声乐教育事业,出色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利用周末、节假日自费学习,先后得到多位国内外知名歌唱家的点拨,她用崇德砺志、博学敬业的高度,践行教学神圣、崇尚学术的工作学习态度,先后培养出多名优秀学生,自己也不断在国内外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得佳绩。从2004至今,李卫玲获得由河南省教育厅,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河南音乐金钟奖一等奖二项,由河南省文化厅等主办的河南专业声乐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二项,全国比赛三等奖一项,玛利亚卡拉斯国际比赛河南赛区一等奖一项,韩国国际声乐比赛三等奖一项,及由意大利政府,西班牙政府主办的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二项,14年间共获专业声乐比赛奖13项。


作为音乐工作者,李卫玲感谢新时代,感谢“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歌唱的国际平台越来越广,使她有机会走出国门,带着她多年国内所学,所演唱的民族歌剧,得到了美声发源地意大利歌唱家高度认可及英国,西班牙等国际专家的一致好评。她同时鼓励同行和学生响应时代号召,走出去,打开视野,用心观察,不断进取,展现中国文化自信,所培养的学生也在国际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艺无止境,如何用国际通行的声音唱好民族声乐作品将是李卫玲今后不懈努力的方向,在声乐教育事业上她将接好教育人才的接力棒,为祖国声乐教育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力量!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