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河南】河南高校独创:许昌学院连续3年举行拓展运动会

作者:袁慧敏 钟伟平来源:中新河南 编辑:孙敬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1-07

中新社河南分社许昌11月6日电(袁慧敏 钟伟平)11月3日至4日,许昌学院举行第三届拓展运动会,22支参赛代表队、共计358名运动员参加八个大项的激烈角逐。该校连续3年开展的拓展运动会,在河南省各高校中尚属独创。

73F83

本届运动会设置旋风跑2.0、旗语、挑战150、先锋工程、巨人梯、树上攀岩、翻转乾坤、求生战场等8个大项。作为“网红课”,许昌学院开设的“攀树课”之前已受到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次特设树上攀岩项目,先锋工程和真人CS之求生战场等项目也让同学们惊呼,“这回不再是别人家的学校了!”

676C0


全国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拓展运动已成为高校群众体育运动的一个品牌,被纳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近年来,许昌学院建设完备了拓展训练场地,2014年开始在公共体育课中开设拓展训练课程,并迅速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明星”课程,相关专业学生全部获得了全国初级营地指导员资格。

3F0DA


据了解,2016年6月,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中,许昌学院在全国38所高校4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共获得2项第一名、1项第二名、2项第三名。作为省内高校独创的拓展运动会,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该校学生喜爱的校内经典赛事之一。

新闻链接:http://www.010cns.com/html/dishizixun/xuchang/xuchangwenhua/2018/1106/30505.html?from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