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关于郭英剑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赵路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5-16

题目1:走进赛珍珠的文学世界

主讲人:郭英剑  教授、博导

时  间:2018年05月18日(星期五)下午3:00-4:30

地  点:文科综合楼E318教室

内 容:本讲座围绕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Pearl S. Buck,1892-1973)的中国经验与其文学创作之间的密切关系,重点分析其代表作《大地》、《龙子》、《同胞》等,探讨这些作品的价值、是如何讲述中国故事并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的。走进赛珍珠的文学世界,是了解中国20世纪历史的一个窗口,也对我们今天讲好中国故事有启迪意义。

题目2:新时代英语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

主讲人:郭英剑  教授、博导

时  间:2018年05月19日(星期六)上午8:30-10:00

地  点:文科综合楼1917外国语学院会议室

内 容:本报告着重探讨新时代英语教育改革的理念与思路,特别是与教师发展之间的关系。将根据各类高校的具体情况,探讨外语专业特别是英语专业在新的历史时期所遇到的问题与挑战,教师应该具有怎样的素质,才能在教学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学实践中加以应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学科办  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16日

附主讲人简介:

郭英剑,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英语系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英语系博士后、哈佛大学英语系高级研究学者。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学翻译、英语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郭英剑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

主要著作有:《赛珍珠评论集》(漓江出版社,1999)、《全球化语境下的文学研究》(外研社,2011年)、《大学与社会—郭英剑高等教育文集》(外研社,2014)、《墨影书香哈佛缘》(海天出版社,2015)等。有关文学及其理论的主要翻译作品有:《重申解构主义》(中国社科出版社,1998)、《创造灵魂的人—多克特罗随笔集》(译林出版社,2010)、《大瀑布》(长江文艺出版社,2006)、《全球化与文化》(南京大学出版社,2002)、《此时此地——保罗·奥斯特与J.M.库切书信集》(译林出版社,2017)等。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