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讲座交流:电影《李保国》主创见面交流会

作者:赵颖、刘道全、李立夏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1-13

讲座题目:电影《李保国》主创见面交流

讲座嘉宾:电影《李保国》主创人员

 琦:电影《李保国》导演

林永健:李保国扮演者,曾主演《聂荣臻》《王贵与安娜》

曲士飞:电影《李保国》编剧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6日(周五)上午9:00

讲座地点:创新创业学院二楼双创信息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宣传部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年11月13日

 

附电影《李保国》介绍:

电影《李保国》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华全国总工会、重庆演艺集团一泓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保定一带一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影片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李保国的事迹改编,讲述了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坚持30年扎进太行山,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探索出了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赢得了山区人民的爱戴,被赞“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电影《李保国》由赵琦执导,曲士飞编剧,黄健中(曾执导过电影《小花》《我的1919》的著名导演)监制,著名演员林永健饰演李保国,颜丹晨饰演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此外著名演员高明、何政军、杜旭东等也倾力加盟。2017年8月,该片获得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最佳青年导演奖。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