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钟伟平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1-08

1月3日至5日,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双创信息中心及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全体校级领导干部、处级领导干部、二级单位院长(主任)助理参加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机关科级干部等人员听取了相关专题辅导报告。

图为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五位专家教授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共省委党校专职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丁素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治国体系和理政逻辑、总体要求和实现路径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中共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正厅级巡视员徐洪波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题,对十九大报告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创新理念,突出亮点等进行了严谨而生动地阐释解读。

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以《新时代、新任务、新举措 》为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外交工作取得的不平凡的成绩。从我们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两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的国际国内形势,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点。

我校党委书记闫纪建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立足“忠诚”“干事”“廉洁”三大关键词,就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善做善成敢担当、公道正派重品行这三个大问题,阐述了同志们如何争做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好干部,如何争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好干部,如何争做严于律己、心有所戒的好干部。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张志和教授从“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入手,深入探讨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性质的理解、继承和弘扬问题,深入探讨了怎样通过学习和认识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思想文化,来提高我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文化自信力的重要问题。

五场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感染力强,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念,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信心。

5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结班仪式,院长赵继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党要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我们要增强八种本领,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学习的本领。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以更好地适应我们面临的快速发展变化的新时代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她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思想,坚持不懈打基础,持之以恒抓人才,聚焦中心拓思路,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赵院长还对近期学校的教学、科研、人事、基建、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校各单位担负起各自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工作谋划好,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好,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用“新面貌”拥抱“新时代”。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