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我校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

作者:许涛 李自豪 巴文泽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1-07

1月6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诵读经典 逐梦前行——许昌学院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比赛”在创新创业学院培训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要求,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而举办的专题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担任了比赛评委。 

本次诵读比赛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节选段落为主,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年级的16支参赛队以《共产党宣言》《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为人民服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为主题进行了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精彩诵读。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他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坚冰已经打破,航路已经开通,道路已经指明”“星火燎原”“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等哲理鲜明、激人奋进的经典名言,给现场近300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整场比赛中,参赛同学们都以饱满的感情、慷慨激昂的朗读、严谨权威的解析和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教学和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优秀教育教学成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法学专业2016级2班黄鹂鸣、播音主持专业2015级1班马萱、胡康和播音主持专业2016级1班曹凡圣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舞蹈学专业2015级1班吴燕、吴鸽等五支参赛队的作品获得二等奖,英语翻译专业15级2班岳珊珊等八支参赛队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成果的展示形式之一,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的一次重大尝试。这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经典著作朗诵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历史魅力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时代价值,对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良好风气,激励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图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