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十九大 凝心促发展”党外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作者:王林 黄高锋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岳凯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2日上午,我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 凝心促发展”党外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马超主持会议。副院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郑直,副院长、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无党派代表人士黄怡俐和其他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闫纪建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一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7年学校统战工作可谓大事多、要事多、亮点多、成果多,成绩突出,学校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首批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闫书记就下一步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为重点,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的独特优势;四是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为抓手,促使统战工作更具生机和活力;五是以考核评估、迎评促建为动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实现新跨越。

会上,院长赵继红代表学校从四个方面通报了2017年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以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大力推进立德树人系统工程;三是以“十三五”规划落实为统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扎实推进;四是以推动校内管理规范为支撑,学校办学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深化转型攻坚、加强内涵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提质增速、硕果累累的一年,学校扎实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省级示范性应用技术学校建设规划、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规划,学校事业建设发展大步迈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学校办学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会上,党外人士代表田萍、申建伟、王雨、郑晓冬、张泊平、贾晓红等依次轮流发言。发言中,大家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学校一年来所取得显著成绩倍感振奋和欣慰。会上,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如何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马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探索创新,务求实效,努力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摄影: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