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许昌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部署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钟伟平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4-20


420日上午,许昌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会在我校举行。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海、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等出席。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许昌军分区和许昌6县(市、区)的分管领导、人武部领导、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陶瓷职业学院和我校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各二级学院提高思想认识,在2018年征兵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做好征兵宣传,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他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到部队这个大学校中锻造自我、全面成长,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许昌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就许昌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征兵、拥军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进行了说明,对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公务员招考、政法干警、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的政策优惠进行了讲解,并号召大学生投笔从戎,建功军营。


仪式上,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预征对象代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马梓涵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王星光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为实现新时代强军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的心愿和经历。

仪式结束后,许昌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向有关单位和部门传达了2018年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8年许昌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据悉,2017年我市共征集623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其中我校大学生66人。(图文 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