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张鹏辉 陆乐军 熊海岩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许昌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我校音乐厅圆满落幕。

比赛期间,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副主任田新,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副院长郭涛,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36所高校的36支代表队,144名学生同台竞技。比赛中,选手们从容不迫、沉着应对,凭借过硬的抢答技巧和出色的表现,赢得得全场观众拍手叫好。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期间,本次大赛特设现场互动环节,通过观众答题的方式以带动现场观众气氛。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决赛总冠军,河南科技学院荣获总亚军,商丘师范学院荣获总季军。同时也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道德风尚奖6名,最佳风采奖6名,优秀组织奖30名。

颁奖典礼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副院长郭涛等领导先后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回顾了“诚信校园行”活动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于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12年来,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在全省高校持续开展,活动历久弥新,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累计开展各类比赛、评选3300多场,直接参赛和现场观看的师生达256万人次,参与网上评选的师生达124万人次。有力增进了广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了学生的信用观念,丰富了学生的金融基础知识,培养了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已成为河南高校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的靓丽名片。由于活动成效显著,该活动已被教育部纳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作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措施,成为唯一一个由省级发起并向全国推广的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自“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启动以来,我校成立了以主管副校长为组长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许昌学院组织委员会,详细制定了大赛工作方案,成立了接待、会务文秘、赛场、宣传报道、安保、后勤医疗等6个工作组;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公共实验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新材料与能源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全力配合赛事的筹备工作,确保决赛各项工作有机配合,精准到位,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摄影: 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