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钟伟平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6-07

6 月7日上午,我校在弘毅广场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048名2018届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赵娜188名同学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訾业等 628 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另有章可欣等 325 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受到表彰。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赵继红等学校领导和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正冠。



领导闫纪建、赵继红、孙海、罗凤英、赵正风、郑直、崔斌、黄怡俐、郭涛、高金星出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领导,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潘春彩主持。

上午7点30分,在礼炮和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院长赵继红在典礼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请2018届全体毕业生和她一起,对各位家长老师们和一路陪伴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院长说,青春万岁,奋斗最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发扬奋斗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只有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赵院长说,化学化工学院李博伦同学申请了三项发明专利并在专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刘珊衫同学成功考取中科院的硕士研究生,300多同学考取研究生,一些同学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已经小有成就,也有同学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母校为大家的成长和进取感到高兴和骄傲。

赵院长说,心中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同学们的人生黄金期正好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进程吻合。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章。

赵院长指出,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希望同学们不论继续求学还是工作,都要脚踏实地、勤学苦干、坚韧不拔、滴水石穿。无论你们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用工匠精神要求自己、打磨自己,最终成为某一领域、某个行业的行家里手。

赵院长寄语同学们:选择吃苦、选择拼搏也就选择了收获。同学们赶上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好时代,遇上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机遇。只要不怕吃苦、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有很多机会在等着大家,只要坚持做对的事,最后一定能收获成功。

赵院长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理想远大、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的奋斗者,用奋斗谱写出动人的青春旋律,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最绚丽的光彩希望同学们从弘毅广场出发,带着母校的牵挂,带着母校的嘱托,做新时代勇敢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典礼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孙海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院长黄怡俐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院长郭涛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新材料与能源学院教师李静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左赛赛分别代表教师、毕业生发言。

出席仪式的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图文 宁智沛 摄影助理 程丹洋 褚琪)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