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巡讲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张鹏辉 王萌 熊海岩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6-07

6月7日上午,按照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的统一安排,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轮巡讲活动走进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出席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此次巡讲。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鹏辉主持。

 

巡讲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孙海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巡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重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此次活动既是对我校师生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专题辅导,也是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他对在座师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育人工作,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希望各位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为主题,从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新时代提出的科学依据、进入新时代的意义、新时代的新使命四个方面对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河南理工大学辅导员廉宁宁以《新使命,新征程--弄潮儿向涛头立,勇担使命续华章》为主题,从追本溯源寻初心、矢志不渝担使命、牢记使命续华章三个方面解读了不忘初心和不辱使命的重要内涵;商丘工学院辅导员王利梅以《新理论,心传承--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从理清文化脉络、夯实自信之基和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两个方面诠释了文化自信是对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根基。三位巡讲团成员,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用身边事、身边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在座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从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党政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以及思政工作骨干中遴选出优秀代表,组建讲师团在全省高校开展本次巡讲。我校是河南省教育厅指定第一批开讲的学校。(图片由学生工作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