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许昌二支社(许昌学院支社)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

作者:王林 喻琳 姚小禹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7-0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7月8日,九三学社许昌二支社(许昌学院支社)组织赴襄城县紫云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我校统战部部长王林、许昌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干部朱颖军、许昌支社二支社(许昌学院支社)主委何伟伟及20余名社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紫云镇红石民俗村---雷洞,千年古寨---胡家寨,紫云镇产业项目---豫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风力发电基地,与乡镇领导、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紫云镇乡村旅游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推进情况及未来规划。调研组多路并进,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类新型农民技能培训,增加服务项目,通过乡村旅游走上脱贫路。随后,调研组来到了实践教育基地,慰问了由九三学社社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喻琳带领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并带去慰问品。

调研组建议,紫云镇下一步应深挖乡村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尽力恢复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历史遗迹,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争取多方支持,进一步整合和规范涉农项目;打造特色乡村游精品线路,加大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力度;充分把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真正带领群众,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致富增收。结合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还将进一步调研完善,并形成调研报告供当地部门决策参考。

专题调研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主党派发挥优势、彰显价值的重要形式,是衡量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之一。我校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民主党派专题调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民主党派立足国情、省情、市情开展专题调研提供有力保障。(图片由党委统战部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