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奋进新时代·青春勇踏新征程”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校领导走访慰问社会实践队员

作者:谢依楠 郝田田来源:校团委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工会主席高金星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电气(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前往美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小召乡北寨村、艾庄乡袁庄村等地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为队员们送去了慰问物品。

在美术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工会主席高金星一行先后看望了“用爱导航·让梦起飞”春田花花夏令营社会实践队和“创无止境·智启未来”魔法城堡科学小学堂社会实践队,两支实践队结合各自的专业所长带领班上的小学员们体验了绘画的乐趣和化学的魅力。孙海副书记对实践队员们耐心细致的教学态度、趣味生动的教学方法和过硬的专业基础表示了肯定,并叮嘱队员们在充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教学活动,在积累实践经验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

在小召乡北寨村,党委副书记孙海、工会主席高金星一行在建安区副区长沈春光、驻村第一书记王军的陪同下,共同看望慰问了“小召大爱”综合扶贫实践队的指导教师和队员们,孙海副书记详细了解了队员们的扶贫活动内容和食宿情况,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经历的知青岁月为例,激励实践队员们努力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尽自己所能助力小召乡北寨村脱贫攻坚。

党委副书记孙海、工会主席高金星一行到达艾庄乡袁庄村,昔日里平静的村庄因为实践队员的到来变得热闹非凡。在我校省派驻袁庄村第一书记陈浩勇的带领下,孙海副书记一行先后看望了国家级专项实践队——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赴袁庄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服务队、“心声交融”大学生宣讲团文艺帮扶实践队、“新乡村·新面貌”美化村容村貌实践队、“袁梦启航”赴袁庄扶贫支教实践队、“逐梦接力”赴袁庄村精准扶贫实践队、“情暖莲城”综合服务队等多支实践团队。来自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实践队员们已走访贫困村民50余户,支教学生130余名,完成墙绘作品近10副,维修家电70余件,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为袁庄村脱贫致富贡献着青春力量,获得当地村民一致好评。孙海副书记对实践队员们连日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希望队员们继续秉承志愿者精神,帮助当地村民改善生活条件,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协助村委会更好地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以大学生的学识和视角为袁庄村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截止目前,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实践队员们奔赴洛阳、濮阳、周口等河南省内多个市区、村镇,开展了文艺宣讲、家电维修、法律援助、专业课题调研等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连日来,实践队员们已走访贫困户200余户,开展理论政策、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宣讲20余场,义务维修家电700余件,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摄影:郭慧慧 “时光留痕”影像宣传实践队 “网电同行”摄像宣传实践队)



校领导一行慰问美术学院“春田花花夏令营”社会实践队


校领导一行慰问化学化工学院魔法城堡科学小学堂社会实践队


校领导一行来到小召乡北寨村了解实践队员住宿情况


校领导一行到达袁庄村慰问社会实践队员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