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路运洪 李铁柱来源:校工会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践行愚公移山精神,积极推动新形势下我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我校于7月11日—13日在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了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校第三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及校工会全体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于11日上午举行,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符明轩、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工会主席高金星、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琚剑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路运洪主持。

   

校工会主席高金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并对培训活动进行总体的安排和部署。他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在培训学习过程和今后的工作中要联系我校实际,解决实际问题。高金星主席还提出了“基层工会组织如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如何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如何将本单位日常工作与弘扬愚公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基层工会组织如何才能做到精准化服务”“怎样才能把‘教工小家’建设成为广大教职工的‘温馨之家’”等八个问题,与参会人员共同探索基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       

培训班上,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符明轩对我校总体工作和工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以《我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中,符明轩主席从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工会工作的认识,工会的基本职能,工会在政治、经济、社会中的作用,全总关于基层工会建设的要求、指导思想等,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一些经验做法,做好工会工作的几点建议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性讲解。

培训班上,校党委副书记孙海教授作了题为《更好发挥工会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指导报告。孙海副书记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高校管理工作的具体实际出发,详细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要义,解读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的制订背景和总体思路,并重点就“六大工程”进行了分析解读。就如何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孙海副书记提出了九个富有指导性和启发性的建议。一是要接受领导,寻求支持;二是要服务中心,甘当配角;三是要抓住本质,全力维护;四是要激发活力,注重建设;五是要积极参与,民主办学;六是要思想引领,崇德向善;七是要贴近实际,追求实效;八是要做实基层,注重提升;九是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他希望全体工会干部要做到三个应该,即脚达不到的,眼睛应该看到;眼睛看不到的,耳朵应该听到;耳朵听不到的,心应该想到。

培训期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专家杜老师作了《“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的专题讲座。她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民族精神的客观条件,契合中国的实践需要三个层面就愚公移山为何能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进行了精彩讲述。

培训中,全体学员还到愚公移山精神发源地参加了现场体验实践教学。

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专家授课精彩纷呈,既有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化,也有我校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深入详细解读,既有宏观的工会工作理论,也有具体的工会工作方法,既有愚公移山故事的理论升华,也有愚公移山故事精神力量的现场震撼。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工会工作的视野进一步开阔,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据悉,本次学习培训成果已经通过校工会主席办公会讨论,并制订具体方案,已经 通知到各分工会,今后将加紧督导和落实。(图片由校工会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