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钟伟平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公共实验中心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21日上午,我校在学校羽飞田径场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闫纪建、校党委副书记孙海、纪委书记罗凤英、副院长崔斌、黄怡俐、郭涛,工会主席高金星出席大会。许昌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陈福星、魏都区武装部政委牛听甫也出席活动并在主席台就坐。学校机关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18级新生共同参加会操活动和开学典礼。仪式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潘春彩主持。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激越的进行曲,入场分列式表演开始。2018级全体新生组成的55个连队,在许昌学院校旗和院部旗帜的引导下,精神抖擞地迈着正步,高喊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党委书记闫纪建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许昌军分区、魏都区武装部的首长和全体教官致以诚挚的敬意。

闫书记说,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国家竞争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军训中养成的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意志,以严格的纪律、战斗的姿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去,努力成才,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闫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扎根人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远大理想,在为国奉献的过程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要保持学习劲头,积极参加实践锻炼活动,丰富学识,练好本领,增长见识,为将来学习深造或者更好地适应工作、适应社会奠定基础;要锤炼坚韧意志,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要不怕困难,坚强面对,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永远保持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去书写精彩的人生;要追求高尚品德,要做到正直、诚信、善良、自律、奉献,传承无产阶级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秉承崇德砺志、博学敬业的校训,把道德实践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自身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要有责任担当精神,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闫纪建书记代表我校向魏都区武装部赠送了“军民鱼水情深”的纪念牌。

许昌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陈福星对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成果尽快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锻炼意志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孙海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外国语学院等9个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一营三连等10个优秀连队、李宗等62名优秀教官、杜娟等12名优秀指导员、王哲等315名军训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出席仪式的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的钱跃磊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刘恬恬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新生上台发言。

 图文统筹 宁智沛  学生记者 赵原 史甜宇 葛芷君

 视频摄制编辑:刘雪锋 孙绎航 祝道琦 张以琛 耿世伟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