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颁奖暨闭幕仪式

作者:张玲 党烁来源:信息化管理中心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弘毅广场举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闭幕仪式。副院长崔斌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支行,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保卫部(处)信息化管理中心、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冯战申主持。

 

崔斌副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互联网有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但是,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人民群众对打击网络有害信息和不法行为的呼声非常强烈,维护网络安全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设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做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实际行动。他号召大家共同携手,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共同营造清朗、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彦宣布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校于9月17日至21日举行了2018年许昌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期间,学校参加了许昌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仪式,并先后组织网络安全知识展览和现场咨询,邀请专家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和网络安全技术分享会,并专门建立了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站和校内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题库,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许昌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校内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利用校园网、今日校园APP等多个平台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规及知识,鼓励师生广泛参与、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摄影:袁旭阳、信息化管理中心) 

 

相关活动掠影: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许昌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