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到袁庄村开展“爱心超市”捐助活动

作者:路运洪 李铁柱来源:校工会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30日,校工会主席高金星带领“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袁庄村脱贫攻坚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到我校结对帮扶的建安区艾庄乡袁庄村开展精准扶贫“爱心超市”捐助活动。校工会、袁庄村“两委”干部和袁庄村部分村民代表参加捐助活动,捐助活动由我校省派驻袁庄村第一书记陈浩勇主持。

本次活动为袁庄村“爱心超市”捐赠了价值共计10000元的书包、作业本、文具、篮球等文体学习用品。该村建立的“爱心超市”面向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让其通过平时劳动和服务积分领取所需商品等。精准扶贫“爱心超市”的成立,转变了以往“社会救助给什么,群众就接受什么”的传统救助模式,向“困难群众需要什么领取什么”的方向转变,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整合,困难群众对自己需要的物资进行申请,采用积分制管理,由村“爱心超市”管理小组审核后予以免费发放,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对困难群众帮扶的精准度。



本次捐助活动将通过这种物尽其用的新方式,为袁庄村贫困户的生活送去一份关爱,更送去一份希望和自信。该活动有效地激发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意识,促进了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扶贫与精神激励同步。(图片由校工会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