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长赵继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许涛 刘镭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7日,院长赵继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党委副书记孙海、副院长黄怡俐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院长赵继红详细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科建设,积极发挥科学研究的理论先导作用,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切实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较好地完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理论宣传、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赵继红院长指出,上级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空前重视,新的形势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既是压力,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要以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申报为契机,按照《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以申报促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她强调,课程与教学是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落脚点。要积极拓展思路,整合利用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的人才资源,加强人才柔性引进和使用,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抓好集体备课,加强教学研讨,精心设计教学案例,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努力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亮点特色。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综合改革,推动从“教师教得好”向“学生学得好”转变,让学生“入脑入心”。

在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孙海、副院长黄怡俐先后发言,表示要研究出台相关制度,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学生的“获得感”。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先后发言,表示要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改革。(摄影 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