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作者:王林 黄高锋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9日上午,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省委统战部河南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处长侯彦飞、秘书处副主任科员马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高峰,我校党委书记闫纪建、副书记孙海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海主持。

侯彦飞处长代表河南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向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以及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注重思想引领,传承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对外交流,当好民间使者,做好团结服务,建好会员之家。

张水潮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校党委大力支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工作,希望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真正建设成为归国留学人员之家,广大会员能够积极发挥优势,奋发作为,为学校和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闫纪建在讲话中指出,归国留学人员是我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特殊资源和重要力量。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和国家关于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体现,也为校党委、校行政广泛联系和团结留学人员提供了一个重要载体,标志着我校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闫书记强调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人才智库、建言献策、联谊交友等作用,积极搭建桥梁纽带,为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三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和《许昌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宣读了我校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申建伟当选为理事会长,杜根远、王德国当选为副会长,何伟伟当选为秘书长。理事会提名副秘书长2人,分别为梁蕾、吴迪。

会上,新当选会长申建伟表示,将和各位会员一起,在省委统战部河南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团结立会、制度建会、实干兴会,积极为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努力为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委统战部长王林通报了许昌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建情况。

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首批会员,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摄影: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