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长赵继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王彦 宁智沛来源: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1-17

116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议。院长赵继红作宣讲报告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博士教授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孙海主持。

院长赵继红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如何深入学习领会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领学并传达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

赵院长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会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赵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教育大会讲话中概括了“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大计“五人目标”“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五不唯”等重要论断的内涵和要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关心、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确保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掌握方法,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赵院长指出,全校上下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是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创新思路、想方设法去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通过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更大的真心诚意去做好人才工作,把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过来,同时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按照“四个回归”的总体要求,在教师评价中进一步突出“育人”与“育才”的统一,加大育人业绩的话语权,发挥师德引领作用,营造适合好老师脱颖而出的良好体制机制环境。三是要坚持扎根地方办学,深化产教融合。要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坚持走开放办学、产教融合之路,走特色办学之路,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到服务地方的结合点,要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集群平台要完善产教融合激励机制。

赵院长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切实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我校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图文 宁智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