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9新春团拜会

作者:钟伟平 宁智沛 郑晓寒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1-18

1月18日,我校在音乐厅举行2019新春团拜会。校级领导赵继红、孙海、罗凤英、崔斌、黄怡俐、郭涛、高金星,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校友代表、“双百工程”兼职教授代表、学生代表等在音乐厅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团拜会由党委宣传部长冯晓民主持。



团拜会上,院长赵继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谨向关心支持许昌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全校2万5千余名师生员工,向曾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校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赵继红院长说,2018年是许昌学院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硕果盈枝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接受了十届省委政治巡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创新、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深入开展;学校新增十个省级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6个学科入选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学校入选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一大批教师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切实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与德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5所大学新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留学生规模逐年增加;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新兴产业科技楼项目顺利竣工,智慧建造研发实训中心开工建设,北大门和北广场即将竣工;实施了一批民生工程和民心项目,广大师生共享学校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继红院长指出,2019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一个核心、凸显三大战略、实施六大工程、实现九大目标”,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为许昌走在中原出彩前列贡献力量!她希望全校干部职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团拜会上,党委副书记孙海宣布了“许昌学院2018年度十大新闻事件”。团拜会还以视频形式向全校师生送去了教学科研团队、师生获奖团队、留学生、创业团队、校友、国外学子等不同群体的新春祝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国教授,校学生会主席王小杰分别代表师生发言,表达了他们对许昌学院师生的良好祝愿。

团拜会上,大家观看了精彩文艺节目。演出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歌曲《春天的故事》、二胡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戏曲《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谋复兴、求发展的时代主题,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新的天地》展现了中华儿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伟画卷,奏响了东方潮涌的交响诗篇,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创作的音诗画《新时代的中国 新时代的我们》表达了我校师生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雄心壮志。(摄影 宁智沛 钟伟超 )

院长赵继红致新春贺词

党委副书记孙海发布我校2018年度十大新闻事件

文艺演出掠影:

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

音诗画《新时代的中国 新时代的我们》

舞蹈《乡愁》

师生送新春祝福

歌舞《新的天地》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