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新闻

2017(许昌)中国宇航食品产学融合高峰论坛暨许昌宇航食品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王德国 李光辉 李伟民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7-12-30

 

12月28日,由许昌学院和许昌神飞航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许昌)中国宇航食品产学融合高峰论坛暨许昌宇航食品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许昌市举行。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医疗保健中心、中国宇航食品产业联盟、韩国基因与医学株氏会社、许昌市科技局、鄢陵县和我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副院长郑直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的领导、来宾和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行业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寻求新思路,共同为航天食品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许昌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成立代表许昌市政府进行发言。他表示,许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郑州大都市区组团城市,是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许昌市始终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重视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重视推进产业技术进步,今年许昌市科技局新批准了28家单位建设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引领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技强市战略。

最后,“许昌宇航食品研发中心”和“许昌宇航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揭牌仪式正式举行。许昌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成立,鄢陵县副县长、许昌学院统战部部长王林,许昌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书记刘学功、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管委会主任刘吉坤等应邀进行了揭牌仪式。

会议期间,航天专家与参会的许昌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博士教师就什么是航天食品、航天膳食营养补充剂及其对人体的好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对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宇航食品产业发展壮大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会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伟大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目标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