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新闻

2018中国(许昌)宇航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南宇航食品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王德国 闫冬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6-30

窗体顶端

6月29日,由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主办,许昌神飞航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学院承办的“许昌神飞航天宇航食品研发中心和河南宇航食品研究院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许昌市政府副市长刘胜利,我校副院长郑直,鄢陵县副县长、我校统战部部长王林,鄢陵县副县长赵峰与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等专家和多家媒体、众多的校企合作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国主持。

   

副院长郑直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以省重点实验室为中坚力量,汇聚校内相关院系优势研究团队,以航天食品的研发、检测和航天食品的标准为核心,积极推进大跨度的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推进大范围的技术与产业融合、学校与企业融合,推动航天食品向更营养、更安全、更便捷的方向发展。

许昌市政府副市长刘胜利代表许昌市政府发表讲话。他指出,许昌作为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培育形成了包含生物医药在内的七大特色优势产业、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与许昌学院合作,成立河南宇航食品研究院,并在鄢陵建设中国宇航食品生产基地,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双方通过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以产业化的模式快速推进航天科技成果民用化,从源头到终端打造高效、安全绿色食品产业链,让更安全、更有营养的航天食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营养食品室原主任,研究员、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白树民代表中国宇航食品专家讲话。他表示,许昌食品与工程食品学院硬件设施非常好,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有海、陆、空、天食品领域的专家团队,两者结合,如虎添翼,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合作,河南宇航食品研究院将取得更多成果。

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宏伟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许昌神飞航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许昌学院紧密合作,充分落实了校研融合,产学共建的原则,希望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共同培养技能人才,促进经济发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做到共享共赢。

仪式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曲建伟和许昌市政府副市长刘胜利共同为“河南省宇航食品研究院”揭牌,鄢陵县副县长赵峰和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共同为应邀“河南省宇航食品研究院科技发展中心”揭牌。(图片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