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新闻

弦歌不辍海天阔 风劲帆满踏新程——热烈祝贺中共许昌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冯晓民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5-25

      弦歌不辍海天阔   风劲帆满踏新程

——热烈祝贺中共许昌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许昌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谋划学校发展蓝图的大会,这是一次汇聚众智、提振精神、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与会代表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畅所欲言、尽心履职,写下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

会议高度评价党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通篇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发展阶段性特征,全面总结过去十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任务,站位高、内涵深、思路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当前,摆在全校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坚实的步伐踏上开启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落实党代会精神,要把握新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许昌学院的发展也面临着新的起点。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许昌学院如何立新时代之潮头、担新时代之使命?

——第二次党代会做出了鲜明回答:以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内涵发展,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核心,凸显“内涵提升、改革创新、开放融合”三大战略,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专业提质、人才队伍汇聚、办学特色凝练、大学文化厚植、治理能力提高六大工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个回答,紧扣党的十九大擘画的新时代宏伟蓝图,紧扣高等教育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大势,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当前,学校正面临内涵发展不充分、特色不明显的发展问题,正是基于这一清晰的判断,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行动密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今后5年,学校要实现九大目标,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优势特色专业群组建形成,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重点学科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高层次成果和技术转化实现新突破,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引领行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办学格局进一步优化,全力实现学校更名;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高层次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基本满足学校发展需要;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健康向上、学风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形成;逐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完成国家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及河南省示范校建设项目,转型发展深入推进。

在几代许院人的砥砺奋斗中,我们抵达了今天的方位。新的目标激励我们向着前方行进,更在提醒我们,新形势标明新方位,新挑战提出新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战略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风雨如晦磨砺出许院人的精神风骨,大浪淘沙彰显着许院人的意志品格。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部门、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以敢于自我革新的姿态和勇于爬坡过坎的气魄积极面对学校发展“新常态”,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同进退、共荣辱的血脉联系,以功不成必在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启建设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摄影 宁智沛)


中共许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与会代表集体合影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