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陈浩勇 王璐来源:人事处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6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邢红军教授应邀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双创信息中心作报告。我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近三年新入职教师、教育科学(教师教育)学院专任教师、部分从事教材教法教学研究的教师近200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人事处陈浩勇副处长主持。

报告中,邢红军教授以《精进大学教学技能》为题目,从从“讲、解、做、写”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就引言、教学基本规范和教学20个基本技能三个方面对教学技能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述。邢红军教授还解读了教学的最高境界、教师的素养、教学逻辑、教学节奏、从本色教师向角色教师转变、教师的仪表与着装、教学禁忌等教学基本规范和方法。

   

当天下午,邢红军教授为我校2017-2018新入职教师研习营进行了题为《教学的语言技能和讲解技能》的专题培训。培训中,他以真实的讲课视频资料为切入点,探讨所举例视频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同时分析出中国高校与国外一流大学在教学技能方面存在的差距及改进的方向,指出高校教学要注重激情与感染力、节奏感、肢体语言和面部语言的丰富性。邢教授以物理学密度公式的由来为导入,并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给大家做示范。

专家论坛和专题讲座中,邢教授侃侃而谈,或援引实例、例理结合,或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或播放视频、现身说法,或互动交流、相互探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图片由人事处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