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黄柏铭教授应邀到我校作系列学术报告

作者:杜根远 郭晨宇 王晓霞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4—15英伟达 CUDA Fellow,SPIE Fellow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英特尔并行计算中心主任黄柏铭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作《GPU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卫星遥感进展与大数据分析》等系列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及相关学院师生到场听取报告。

 

11月14,黄柏铭教授作题为《GPU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的学术讲座,全面阐述了GPU高性能计算的工作原理以及在高光谱探空仪和天气预报领域的应用,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以及遇到的瓶颈问题,特别指明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应用的领域。 

11月15,黄柏铭教授以《卫星遥感进展与大数据分析》为题深入讲解了遥感影像的工作原理和相关应用,自主开发的重力测量仪和手持近红外光谱分析仪的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自主辅助驾驶汽车研发的详细需求问题和相关核心问题等。黄柏铭教授还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阐述了理论在产业领域的转化和深入应用。

报告结束后,黄柏铭教授还科研理念、研究成果的工程化应用等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图片由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