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许昌学院第一届“万里杯”力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10-20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力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的后继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决定举办许昌学院第一届“万里杯”力学知识竞赛。现将本届力学知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处教务处团委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许昌学院工程联盟  

赞助单位:河南万里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养护在线》网站  

二、参赛对象  

本校所有系统学习过《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要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知识。  

三、竞赛内容与要求  

竞赛以笔试成绩确定竞赛排名,时间为120分钟,采用百分制。笔试内容主要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内容。  

具体参赛须知见附件2  

四、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20141020-1027日。  

2、比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2014118  

考试地点:教室  

3、报名方式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  

报名地点:报名时将报名登记表送至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实验楼2楼东)。报名登记表自行下载打印,形式参见附件一。  

详情咨询报名顾问:唐泽南(18839971662)许俊杰(18749586576  

五、建议参考资料  

1)目前通用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教材及辅导书;  

2)中国力学学会编,《力学与实践》杂志上的“力学小问题”;  

3)高云峰等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点评》,机械工业出版社;  

4)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编,《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考研与竞赛指导》,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5)其它相关的趣味力学书籍。  

六、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七、本届力学竞赛结束后,将从校级竞赛获奖的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经过培训参加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河南省赛区竞赛。  

 

学生处  教务处  团委  土木工程学院

20141017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