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一等奖

作者:申璐莹 苏杰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7-09

近日,从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大赛组委会传来消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原创舞蹈作品《乡愁》荣获高校群舞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郑州师范学院承办。该项赛事三年一届,为河南省舞蹈界最高赛事。在舞蹈学专业带头人刘柳教授的带领下,舞蹈团队历时3个月创作了舞蹈《乡愁》。我校舞蹈队经过了6场复赛、3场决赛的激烈角逐,从省内各专业院团和高等院校报送的15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以9.756的高分赢得全场第一名。比赛时间,我校工会主席高金星同志亲临比赛现场并看望了参赛的全体师生。

作品《乡愁》塑造了一群河南母亲的形象,以年迈的母亲对女儿离开家乡的目送和不舍为主线,将感人至深的乡愁、血浓于水的亲情娓娓道来。作品寄予乡情、乡音,以乡愁为情感基础,渴求期盼着归于心灵之上的落叶归根。该作品受到了舞蹈界专家的高度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作品主题鲜明,舞蹈语言生动形象,直指内心、深切动人。

 


(作品剧照)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