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张鹏辉 周银超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熊德兰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8-09-18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进一步厚植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人生信念,9月18日清晨,我校在弘毅广场隆重举行“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升旗仪式。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牛听甫,我校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代表和2018级新生代表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早上6时40分,冒着淅沥的秋雨,我校13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新生代表王佳龙在国旗下发言。在发言中,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英雄儿女永不屈服,以自身血肉换回抗战胜利的英勇历史,并号召和平时代的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负重托,执笔为剑,墨洒成军。他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仪式最后,全体师生高举右手,不惧风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勿忘国殇,吾辈自强;扬荣拒耻,成贤成长;人民为先,祖国至上;振兴中华,再筑辉煌。”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团一营的230余名军训学员,在国旗前摆成“9.18”字样,警示人们要警钟长鸣,奋发图强。

本次活动是我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结合重大节庆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种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历史,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爱国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摄影:徐鼎烨、王豪、学生处学生助理团)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