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许昌市副市长秦春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到我校调研

作者:朱国君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3-12-19

12月18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春梅、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副院长郑直、纪委书记杨德岭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我校钧瓷文化艺术馆,美术学院院长王雨向秦春梅副市长、韩玉芬院长等领导介绍了我国钧瓷文化的历史演变、艺术特征等,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美术学院师生紧密结合地域特色文化,与地方有关钧瓷产业企业密切合作,挖掘优秀文化传统、结合现代艺术设计理念,在钧瓷艺术作品设计方面所做出的不懈探索。
在钧瓷文化与产业研究中心,秦春梅副市长、韩玉芬院长等领导参观了从陶土原料挑选加工、拉坯造型、修型上釉、装窑烧制等钧瓷产品的加工生产过程,并仔细观看了美术学院学生正在进行的陶瓷艺术设计实习实训工作。钧瓷工艺美术大师、我校特聘教授冀德强老师向秦春梅副市长一行介绍了自己的艺术创作实践,展示了部分优秀作品。
在我校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副院长郑直介绍了该研究所利用微纳米技术、微量元素渗入等现代科学技术对传统钧瓷艺术配釉、烧制技术等进行的研究工作。
秦春梅副市长和韩玉芬院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在结合地方传统特色文化开展办学活动方面进行的探索,特别是在将钧瓷传统艺术和现代科技、现代艺术相结合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摄影:朱国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